close

離職之後 時間感很差 常常都會忘記今天禮拜幾

為了不讓時間感逐漸退化 決定要好好記錄生活

離職第一週1/13(一) 到1/17(五)的生活雜記

1/13(一) 金寶山之旅+金山鵝肉

早上大舅載著我、我媽、我外婆

一行人開開心心去金寶山看房子(?) 沒錯!而且還有土地權狀唷!

明亮又乾淨的金寶塔一樓大廳 很難讓人聯想到這是靈骨塔

只能說 台灣的殯葬業賦予死亡 一種新的意義跟態度

而且 獲得越來越多人的認同

為了因應廣大民眾的購屋需求

一座要價數百萬起跳的塔位 也即將落成完工

面對眼前的一切 只能用「歎為觀止」來形容!

金寶塔內 看了許久未見的外公、四叔公

以及剛入厝的大舅媽(今年不能跟妳一起過年了呢!

也參觀大舅、外婆、大表姊跟爸媽未來的房子 還真不錯哩!

金寶塔旁邊還有鄧麗君紀念公園(筠園)

墓碑前的花束 象徵著大家對她的懷念

甜美輕柔的嗓音 無人能出其右  哈~ 我也很愛她!!

參觀完之後 就去金山吃鴨肉

廟前選菜+端菜到旁邊的店面吃 滿有趣的

三樣菜 一盤炒麵 一盤鵝肉 四個人才780

超‧便.宜! 味道也不賴!

忘了拍下滿桌的豐盛菜餚 只好放上杯盤狼藉的照片給大家「聞香」了~

IMAG0784.jpg    

1/14(二) 康橋雙語學校演講+日文課

感謝大學學妹的邀請 讓我有機會整理我對自殺/自殺防治的信念跟看法

並分享給康橋國際部的國中生  離開的時候 還收到超棒的陶瓷杯  超幸福的啦!

IMAG0798.jpg  

晚上 去士林公民會館207教室上日文課

收費便宜 多年教學經驗的日本講師會不斷跟妳說話 或是點人回答問題

非常適合練習聽力跟口說 滿推薦的!

網址如右  http://www.webdo.com.tw/web_explain.php?userid=doubleble 

旅遊業的師丈(台灣人)在這天向大家說明 一青日語教室每年一度的旅遊行程

但是 吸引我的不是 行程

而是這個沒有釘書針卻能夠裝訂的釘書機!

兼具環保 創意 又不需更換釘書針的東西 怎麼能夠錯過!

決定二月底去京都 一定要去文具店 好好地地毯式搜索一番

IMAG0786.jpg  

1/15(三) 信義區一日遊

阿母不在的這天

打算好好使用 待我像女兒一般的國北學長(西門校長)贈予的統一禮券

拿著禮券 來到統一阪急的B2 試試看學姊推薦的 三田製麵所

平日中午沒什麼人+ 一個人的位置相當好安排

走進店家後 店員立刻帶位 

來到這邊 當然要來試試 つけ麺 中文翻譯為沾麵(大碗)

然後 覺得不能辜負學長的好意 又加點120的炸豬排套餐

變成以下這種彭派的局面

IMAG0790.jpg   

幸福過後~ 便在心裡大聲吶喊:「謝謝學長~」

為了幫助腸胃消化跟吸收

決定去旁邊的誠品 翻閱日本旅遊的新書跟資訊 以充實未來的旅程

不得不說 台灣的日本旅遊資訊真的相當豐富!

而且 得到一個意外的收穫

日本藥妝店展 太有興趣了  いく いく

到時候 在來看我的分享文吧!

IMAG0791.jpg    

1/16(四) 北海道名店賞 短期工讀生 面試

打工訊息是在PPT上面看到的

衝著「學到日本的服務精神」這句說明

就立刻回信!爭取工讀的機會

這是一家從北海道來的蕎麥麵店 叫做 そばさくら(蕎麥櫻)

面試我們的店長跟社長都是日本人 店長會說中文 不時還充當社長的翻譯

在他們身上 我只看到兩個東西 服務品質的要求跟員工訓練的重視

服務態度跟敬業精神 應該是日本人相當自豪的民族性吧!

另外 不免沾沾自喜的是 這陣子學的日文 終於派上用場啦!

雖然不能說的很流利 也無法完全聽懂 可是 至少還可以說一點 聽懂一些

證明努力是有成果的! 超開心!

接著就是1/20的職前訓練 加油!

下面的網址 是這家店的FB

1/24-1/26的期間限定感覺相當划算 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吃一下 四種料理才250 好便宜!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635336736531847/?ref_newsfeed_story_type=regular#!/hokkaido.gourmet 

1/17(五) 沒什麼特別的事情

我相信關係需要經營 才能長久~  

今天待在家裡 試圖跟下面這兩個朋友混熟一點

IMAG0799.jpg  

IMAG0800.jpg  

--

看起來 離職第一週 過的滿精采豐富的~(菸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conse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