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參加二哥和二嫂的宴客 是本次訪澳門最主要的目的

有機會體驗不同文化的婚宴禮俗 著實興奮!

旅遊最吸引我的地方  就是看到不同於自已的生活方式跟想法

讓我知道 這世界不只一種想法 一種生活方式 一種表達喜悅、悲傷的儀式

多元文化就好像不同色彩的顏料 在世界地圖上 畫出豐富的圖案

而不同色彩的結合 更使圖案呈現出高度的活力、創造力跟多變性

我樂於欣賞這幅不斷流動的畫作!

有時眼著於整體的變化 有時則關注在細微上

反覆咀嚼個中滋味 是一種幸福跟充實感  也是我喜歡旅遊的原因(笑) 

帶著不評價的態度去理解一個人的想法跟生活方式

才能真正聽到一個人的力量跟希望

對諮商師來說 可謂是重要的「內功修煉」呢!

好吧~我大離題了

回到這篇的主題

揪竟 我看到哪些特別的婚宴習俗呢?
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!

--

首先是喜餅的部份

台灣會先請店家把喜餅送到婚宴會場  在收受禮金後 給予回禮

澳門則是以輕巧的「餅卡」代替堆積如山的喜餅

就像是喜餅兌換卷一樣 拿著餅卡到所屬的餅家兌換(任何一家分店皆可)

餅家會推出不同價位的餅卡 而同一個價位的餅卡 有數種喜餅可以挑選

賓客可以選擇自己比較喜歡的種類

如果吃完喜宴要續攤 也比較輕盈一點~

不過 續攤的可能應該不高

因為喜宴結束已經很晚...很晚了

說不定 喜宴才是續攤...

(下圖是奇華餅家的餅卡)

IMG_1691  

台灣的婚宴時間主要是週末中午、晚上跟平日晚上

等人到齊的差不多後 才開桌

比預定時間晚一個小時開桌算正常 

準時開桌算是相當了不起的事情!

澳門的喜宴多半都在週末晚上舉行  幾乎沒有週末中午跟平日晚上的時間

「喜宴必備麻將桌!」

親戚們在牌桌上廝殺一番後 才會開桌

大約會從四、五點打到十一、二點

請的桌數越多 麻將桌就設的越多 開桌的時間就會越晚

晚上十一點半開桌算早

吃到凌晨一、兩點是稀鬆平常之事

真是非常佩服他們的體力 還有續攤吃喜宴的精神!(誤)

IMG_1973  

台灣喜宴的菜色 第一道通常是生魚片、海鮮大拼盤

餐桌上一定會有炸湯圓 不是出現在開桌前的小碟子裡 就是融合在某一道菜色中  

我只能歸納出這兩個特色!  

在澳門的喜宴中 烤乳豬是必備 也是特色菜!

IMG_1967  

先吃酥脆的乳豬皮 吃完後 服務人員會把整盤端走

將帶骨的乳豬肉切好再上桌  

一頓吃下來 超飽!也不會太油膩!我喜歡!!

澳門東西真的不錯吃阿~(擦嘴)

IMG_2011  

雖然都是華人社會

可是 台、澳兩地的婚宴習俗還是很多不一樣呢!

--

祝福二哥和二嫂百年好合唷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conse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